close

我要開始來發憤世嫉俗文

小時候常常會想.如果可以XX重來就好了

例如:出車禍後想.我應該騎另外一條路.

或不要那麼大力的轉油門使得機車爆衝

長大後.就很少會這樣想,是因為比較不會做出錯誤的決定了

但當了媽後...三不五時小時候的[如果XX可以重來]的心情...就會冒出來

我這次想記錄的是幼兒園,我生了二個小孩,上過了三種幼兒園

這個感慨是因為家附近的國中又要新設立一間非營利幼兒園了

讓我忍不住想好好的講一下有關我送幼兒園的心得

 

公立優點:收費便宜.老師有經驗,

       缺點:寒暑假

公立沒有讀太久.也只有上半天.所以我沒有太多的心得.

不過老師就是很有經驗.見過大風大浪的感覺

 

非營利優點:收費便宜.沒有寒暑假,不會有唱歌跳舞的晚會活動,

          缺點:人手很缺?

小象上的那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新開的原因很需要家長幫忙.

有任何活動.都要家長人力幫忙,早上需要志工家長幫忙講故事.看小孩之類的

還選了家長會,幾次去參加活動.我發現每個去參加志工家長的爸媽.都是去顧自己小孩的

雖然這樣講很不公平,可能真的有家長是真的很熱心公益.

但.那時的我沒有發現,這種制度對我們沒空去當志工的家長

才是真正的不公平.因為我們的小孩沒有得到同樣平等的照顧(有點偏激,但真的是這樣)

有次活動是聚餐,發放食物的媽媽讓我覺得:

[我的眼中只有我的小孩.還有未來要來這裡上課的女兒.誰管你家孩兒有沒有吃飽]

所以我覺得我們上的那間非營利幼兒園適合喜歡當志工的家長去,可以好好的顧好你的小孩

然後.雖然小孩不太會有唱歌跳舞的活動.但老師們表演的比學生還多.

不過非營利幼兒園的理念..我是喜歡的..他們著重於品德教育多於課本的教育

所以很常有一些跟社區交流的活動...或著坐公車去某某地區的體驗活動.

 

私立優點:沒有寒暑假,課程很多(這是優點,也是要花錢的缺點)

       缺點:收費較高,活動很多,(對這對我來講是缺點,我其實不愛參加這種活動)

小二才去上半年...我就覺得他學到很多很多.雖然尿布還沒戒.雖然每天早上還是常常心情不好大哭

但我還是覺得送去幼幼班是好的決定.

還沒送之前.有想過滿三歲時再送非營利幼兒園.但上過私立後.發現沒有志工媽媽

老師是以'老師'的心態對待每一位小孩.至少小孩受到的照顧是相等的.

我想除非有經濟上的考量.不然我是不會再送去非營利幼兒園了

但我可能還是會去另一間新開的問看看.如果需要志工家長的風格都差不多.就不考慮了

 

回過頭會忍不住想.如果當初小象送的是私立幼兒園,問題會不會沒那麼多?

千金難買早知道,他的問題很大部份是來自於個性,並不是一開始送哪間幼兒園就能解決的

對吧????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roa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