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看到這個標題..還以為是什麼懸疑劇...

去年吧..保姆那邊的妹妹都會問我:阿姨..你有沒有看步步驚心?很好看耶!!!

心裡都想..誰要看什麼奇怪的戲呀!!!(這句話她問了三四次有吧)

前幾個月失業時..第四台又在重播..無意間看到了竟然就這樣迷上了...

尤其是第三集若曦和明玉格格打架那場戲...本人覺得也太妙了吧...還看了重播好幾次!!!呵

很好奇原著和電視劇有何不同...這幾天才終於在圖書館借到了書...

先借到一..再借到三..最近才拿到二..呵..圖書館就是這樣呀!!!

 DSCF3470  

戲劇沒有偏離原著太多..且把一些書裡輕描淡寫的地方都演了出來...

且有很多若曦內心想法的敘述(很多內心戲是我猜不透的)看書就較容易懂了!!!

這陣子又開始流行起古裝劇..且大家一直在議論這些劇和實際的歷史差別等等...

我想起15年前的還珠格格...也是作者看到乾隆義女墓才衍生出來的一個杜撰的故事...

當時也沒人管它是真是假...(當時覺得就是戲嘛)..看的很開心...

現在網路發達了...很多資訊可以在電腦上求證...大家才在怕小孩不懂歷史???怎麼那麼奇怪???

最後...我還是很想說...步步驚心真的好好看哦...男帥女又美...我也愛四爺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roa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