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大慨有五百年沒看過書了....只有一直讀繪本或故事書

這次是看了HBO的影集[美麗心計]題材很吸引我...(婆媽片)

只有七集...但我看到第六集時很想知道結局及死的人是誰...所以想借來看

但跟我相同想法的人應該很多(跟圖書館借書是這樣...熱門的書要等到天荒地老)

所以我只好上網買了這本原著小說...

相片 2017-4-4 上午1 38 12.jpg

看完了小說..再看了影集的完結篇...只能說小說的人物設定比影集錯綜復雜許多

但影集所營造出的風景紛圍及每集的背景音樂...還有很大咖的演員...也是小說無法體會的...

不過...在影集前幾集時...我就默默猜出傷害珍恩的人是誰了...背影真的很好猜...

之前無意間看到冰與火的影集...也曾借過書來看...但不知道是人物太多還是外國人名字都太像

我翻了幾頁就看不下去了...

但[小謊言]這種家庭主婦題材...對我來講較有共鳴...很快就意猶未盡的看完了...

還又翻了好幾次...可惜都沒人可以討論...網路上也沒什麼人在討論這部片...呵

對於書裡的主角瑟麗絲...比較有感想...看起來光鮮亮麗的外表背後...卻著會家暴的老公...

為了小孩一再忍受...看到她都會讓我忍不住想...

女人..為了家庭...為了孩子...倒底要忍到什麼程度才會覺得夠了

 

讀完後...我就開始上網借了這個作者 黎安.莫瑞亞蒂的書籍

其實她的風格跟[姊姊的守護者]作著  茱迪.皮考特 還蠻類似的...

只是對每個主角的背影敍述簡潔許多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roa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