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生前的最後一張大肚子照...只有肚子沒有臉!!!

這是我最後一天當大肚老大的日子...也是小象出生的日子

凌晨十二點..到待產室報到...待產室冷冷清清只有我和老公二個人...



護士叫我先換上衣服..便開始剃毛..灌腸...(大夜班的護士很粗魯)

然後開始塞催生藥加打點滴....

漸漸肚子開始痛了起來...像經痛一樣..但比經痛痛很多...

時間就在不痛時睡著...痛時又醒過來中渡過...而我根本睡不到半個小時...

當時開始在想...醫生是不是在整我...凌晨來催生...不能睡..怎麼有體力生

(後來醫生跟我說是因為凌晨來生和早上八點來生都算一天的錢...

所以才叫我凌晨來催生)

其中有一度因為小孩心跳緩慢所以護士過來交待不可以再進食...(可能要剖腹產)

後來一切正常...到了早上八點多...還可以吃二口麥當勞早餐...

起來走走...再拜託護士先不裝胎音監聽器..讓我睡個半個小時....

這一切才只是個開始...痛苦的還在後頭



先說我是一個很怕痛...很怕打針的人..對於生產這件事...我從不多問...也不去多想

事前我一直催眠自己...我一定很好生...不會痛太久...

無痛要打脊隨很可怕...我也不要打

沒想到我會遇到催生...還生了二十個小時....

到了上午開始陣痛時...我就受不了...請麻醉師來打無痛

而打無痛還要等開到三公分...其中都有好心的實習護士來教我呼吸...讓我減輕痛苦

實際等到打無痛時...我己經不在乎那根針長怎樣要插哪裡了...我只怕沒效....

事實上也痛到我對於打針的痛一點也感覺也沒有...

還好一打下去...整個立即見效...整個人就可以吃可以喝...還能睡...

但好景維持不了太久...沒多久我就被左大腿的骨頭酸痛痛到醒...

原因是胎兒在下降..所以骨盤在打開(黃小傑說他一直有聽到我骨頭卡卡卡的聲音)

而我一直很努力的不要大吼大叫...除了保持自己的力氣...

更重要的是我覺得鬼吼鬼叫非常丟臉

這時想要追加無痛針...醫生己經不讓我再打..她怕我沒有痛覺...沒法用力

而我一直跟黃小傑說:我怕我撐不過去...我怕我到最後沒力氣生...

他一直對我說你可以的...你可以的...

再來就是肚子開始產生便意乘上一萬倍的痛覺..我除了趁著陣痛努力把小象擠出來...

更害怕大便順便一起出來...這時除了我的下嘴唇快被我咬破...

黃小傑的手也快被我握斷了...(但他還有辦法度估)

好不容易最後的最後...被推進產房了..進到產房才發現...和電影演的都不一樣...

我和醫生之間是沒有任何布幔圍起來的..我可以很清楚看見所有發生的一切...

一開始...只有二個謢士陪我..教我用力...(順便等醫生進來???)

等到醫生進來時...黃小傑也才跟著變裝進來...還有壯碩的護士長...

最後試了幾次我己經不記得了...我只記得護士長問我可以壓你肚子嗎???

我點點頭...(根本沒腦袋思考)..我正在憋十秒用力..而她壓下去的那個瞬間...

我眼冒金星...心裡一直在想...我撐的過去嗎???

耳朵聽到卡嚓一聲...會陰部己經被剪開(這時也沒任何感覺)

又不知道試了幾次...小象出來的瞬間...我只感到解放感和臍帶被拉出來的感覺

看到小象手舞足蹈大哭時...我也一陣鼻酸...但沒哭出來...



小象血淋淋的誔生

之後小象被送到嬰兒室...黃小傑也跟著去



醫生替我縫合時..還一邊跟我聊天..問我怎麼會說要剖腹...

我說因為我己經痛到歇斯底里了...

後來被推到休息室時..卻又整個超high...開始傳app...上fb...宣布小象的誔生...

一點都不虛弱整個超開心...



看我手上抓手機不放...正在跟好友宣布好消息....

事後想想...這應該是到目前我人生中最開心的一段時光了吧!!!



小象的二位乾爹...趕在第一時間來看我們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roa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