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黃小象出生也滿一年了...不只他是個新生兒..連我們自己也是一對很菜很菜的新手爸媽

回顧一下這一年來...在我們的生活中...有什麼育兒物品是必備的呢???

 

嬰兒床...

感謝楊小華友情出借...這個床是她購買的嬰兒用品第一樣...

但她說她女兒根本就不睡...呵...還好小象會睡..不枉費爸媽努力的把床載回來高雄!!!

雖然一開始..很多人都跟我說不用買嬰兒床...但我覺得大人睡大床...小人睡小床...

不用害怕不小心壓到軟棉棉的小象...會讓人睡的比較安穩一點

但小象有時狀況不太好..半夜一直起來..還是會把他放到大床中間跟我們一起睡..,

不過已經有好幾次摔下床的經驗..我覺得..最好還是把小孩放嬰兒床比較安全

 

NAC NAC消毒鍋...

這也是好友聽到我懷孕後...馬上就搬給我的東西...雖然是舊款..但還是很好用

但一開始我不知道要在鐵盤裡加開水..還讓它這樣空燒了十來次有吧!!!

直到有天我上網買小孩東西看到人家說可以用蒸氣消毒...

我才想到..欸...我的消毒鍋倒底有沒有蒸氣呀...問了好友..她還笑我笑的很開心

拜託..人家是新手媽媽耶...我怎麼會知道消毒鍋要怎麼用!!!

有這台每天幫我消毒擠奶器跟儲乳瓶...實在讓人安心不少

 

奇哥溫乳器...

怎麼好友給的東西那麼多呀...看她多敗家...呵

這台本來都沒用到..後來放保姆家..給她溫母乳用..快又方便!!!

 

AVENT擠奶器...

1 074  

一開始黃小象的姑姑給了我一台大慨五年前的美樂舊款吧...是抽取式的

2011-04-22_17-47-46_842  

一直抽一直抽...每次用的大粒汗小粒汗...且還逹逹逹的很吵...

直到好友下來高雄看我時..才跟我說用AVENT超好用...一壓下去..ㄋㄟㄋㄟ就一直流一直流...

再次感謝好友給我的經驗談...不然..我又不知道傻傻的用了多久哦!!!

 

汽車安全座椅...

DSCF2723   

開車族一定要必備...小象姑姑也給了我們一台...近全新的...也是小象表姐不坐的恩典牌...

2011-06-01_17-00-14_460-horz  

還有另一種我覺得很好用..就是手提汽籃...我們家的環境狀況是大樓...停機械車位...

搖籃可以讓我先把軟棉棉的小人放好...再提到地下室找塊安全的地方待著...

再去機械車位取車...車停好後..再把汽座放好!!!對我們這種家庭型態來說很方便..

且我覺得手提汽座比一般汽座更平...較適合新生兒...

滿月後..我就常自己帶小象回屏東...去公司...

到了目的地...小孩提下來還是可以放在汽座裡...不用一直抱著

但真的用不久..小象滿月後才用...只用二個月而已

因為懷孕十個月都沒提重的關係吧...當時他的體重加上汽座已經重到讓我快提不動

當時...我是在網路上跟賣家租的..一個月租金才220...租二個月也才440..很划算...

 

貝親母乳實感奶瓶...

一開始我也不知道該買哪種奶瓶好...就先買了一般的PES奶瓶頂著先

直到小象三個多月時厭奶厭的很嚴重..就換了母乳實感的奶嘴頭和NUK的扁扁奶嘴頭...

搭配原本的奶瓶使用...用下來之後發現..他對貝親的接受度不錯...奶量有明顯增加...

所以到六個月要換奶瓶時..我就改用貝親PPSU的母乳實感奶瓶...

雖然有點貴...但我也只買二支給保姆用而已..所以還好...

 

手推車...

一開始用的是小象阿姨用的奇哥手推車...小象四個月前在保姆家都用這台睡...

DSCF0077

後來..因為嫌它太笨重..我們又入手一台CYBEX ONYX

請點我 http://roroa44.pixnet.net/blog/post/86293166

我覺得手推車...還是需要可以躺平...這樣小孩睡著也會比較輕鬆...

大台好推..小台輕便...還是要看自己的需要及便用狀況...

但我覺得有一點很重要..就是要高一點...離地面遠一點...

可以避免小孩一直吸太多廢氣及夏天地面熱中暑...

 

揹帶...

一條請朋友送我的拉孚兒四方向揹巾...因為它可以平放揹新生兒...

DSCF0037  

小象滿月後...都這樣揹著他出門..有比較輕鬆一點..但..揹太久一肩還是很痛...

以後如果有機會...我想我會嚐試用媽媽餵的背巾看看...

奇摩拍賣真的是個好地方...一開始..我又上網租了BABYBJORN的揹巾

K 094  

步驟簡單一個人就可以輕鬆的揹起小孩...揹巾又輕便...且BABY可以面向前...

但小孩大後..揹久了..肩膀也是很痛...

所以小象會坐後..我就買了抱嬰坐墊...

請點我 http://roroa44.pixnet.net/blog/post/87432232

呵...下樓買東西...出門散步..還是出遊逛街..都超好用的...

常常路人看到都會一直問我..這是腰包..還是給小孩坐的???

用久了屁股會有點酸...就把小孩抱起來..讓骨盤那邊休息一下...

只是都要空著一隻手扶著小孩...

 

懶人包巾...

DSCF0038  

這個也很方便...小象爸的客人一直跟他講..小BABY到四個月前最好包緊緊的...

可以睡的很好...這招真的有效...且懶人包巾不易掙脫...

 

音樂鈴...

DSCF2369  

對幫助BABY睡眠真的有效...常常看小象看著音樂鈴轉著轉著就睡著了...

對大人也很有效...我也常聽著聽著就被催眠囉

 

這些就是我個人覺得對我的生活來說必備的育兒用品...

當然每個人..每個家庭的狀況不同...幫自己做個記錄囉..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roa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