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片 2016-11-11 下午4 34 42.jpg

光棍節...結束高醫復健課

 

會開始早療的一切活動是始於新的幼兒園

104/8月開學...沒多久...

他們就覺得小象手腳掌太軟...走路又常跌倒

還有些四歲該做到的行為評做沒做到(例如單腳跳10下)

老師就請我們去看早療科評估...接下來就是漫長的復健課程....

我就近選了高醫的楊品珍醫生...一開始看診都是小象爸帶去的

因為他時間上比較自由...而我那時懷了小二...

第一次門診要填很~~~~多資料(幾歲會翻身...會走...會講話等等)

所以最好是主要照顧者帶去看...比較能馬上回答醫生問題...

除了爸媽要填表格...也會有一份相同表格要給老師填寫....

接下來還要排門診時間讓小象跟心理師談....醫院再安排做心理衡鑑

大約是9月起開始看早療...11月才做心理衡鑑...

之後就開始上高醫的復健課....(這個期間小象都被當成疑似亞斯伯格症)

生完小二做完月子後...我才有機會帶小象去高醫上課

第一次去時....我真的有被嚇到...因為去上課的小朋友...

外觀看起來都是蠻嚴重的小朋友....我一直忍不住想....小象真的有需要來這裡上復健課嗎???

當時他也開始很排斥去上高醫的復健課....(因為高醫的復健老師真的很兇...小象配合度又不好)

後來有機會去幼兒園為了小象的事跟老師們開會

巡迥老師一直在跟我強調小象的運動量不足....運動量的不足會讓他行為跟不上同學

跟不上同學就會情緒不好...情緒不好會爆炸...導致其他失控行為(某種連鎖效應)

但說實在的我一個人揹著小的...帶著大的去做運動真的有困難....

巡迥老師講了一句沒:[時間...直接送去上復健課....最快]

後來社工來訪問時(對...會有社工來訪問)聊到小象排拒去上高醫復健科時也說...

可以試著去別間復健科上課...如果小象也不愛去新的復健課

就是小象的問題...所以我又帶他去上新高醫院的復健課...(物理.職能及語言)

有次長輩問我....亞斯倒底是遺傳的還是後天的

我說...書上說沒有天生或後天...生下來個性就是這樣

她:那就是遺傳的呀....我:可能作者不想逼死爸媽吧!!!!

這時高醫的診斷報告也終於出來...上面寫的是[人際關係發展遲緩]

沒有到亞斯伯格或是輕微的自閉症(這時是105/3月)

放下一顆心了嗎?其實也還好...只是對於這小孩的很多堅持

他心情上的很多眉眉角角...找到了合理的原因

 

11/11高醫這裡的復健科雖然告一段落了....

但另一邊的復健科我還是會讓他繼續上..

新高還增加了心理課程...因為小象下學期剛開學...又爆炸了好幾次

(其中還再度去掛了早療門診....因為高醫的復健師說小象好像有點過動...

楊醫生說...他很~~~正常...這次有問醫生復健課還要不要去上...醫生說可上可不上)

跟新高的老師聊了一下...她跟我說可以排一下心理課程....

開始上心理課後...小象就比較沒在學校爆炸了...

(這樣說起來...老媽也該去上上心理課)

老師說這一年(小象五歲這年)是早療很關鍵的一年

我所抱持的心情是寧願多做...也不願少做...免得上小學後更難彌補...

還有早療的事情...可以多聽聽老師的意見...不要換太多間診所或醫院...

認真的去上課...就可以得到一定的效果...

這段時間...最感謝的是同事給了我很多建議...

尤其是護士同事..她看過很多...所以都不覺得小象的例子是很嚴重的小孩...

而且會給予很具體的實例...老媽聽聽她的意見...心理也比較踏實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roa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