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想到我最後的最後還是被醫生叫來催生.....

最後一次產檢...醫生說羊水只剩睪丸的地方了...

再拖下去腳沒地方活動...生出來可能會有問題....

叫我回去跟老公商量看看...要催生的話就一早6.7點到醫院

(但醫生都講成這樣了....我們當然也只能決定催生吶)

不過還好這次是叫我們一早到....上次是凌晨到...整個愛睏又不能睡...超痛苦的

DSCF3717.JPG

我準備萬全的待產包...用登機箱裝好...比起上次...我可是精心裝了長褲...襪子...帽子

上一胎完全沒準備....整個在醫院很勇健的穿著單件病房服走透透...總覺得其他產婦都覺得我是個怪胎....

DSCF3719.JPG

問了小象要不要跟我們去醫院....他說他要去上學...所以只好先送他去學校

(還好...我個人覺得產房小朋友不適合待...)

跟老師交待了一下...再去吃了最後的早餐....再到醫院去....

DSCF3721.JPG

明明一早起來洗好的頭...卻看起來很毛燥???

填好資料處理好雜事...躺在病床上...這時也快9點了....

這次遇到的護理師態度真的是比上一次好太多....幫我剔毛及浣腸..動作很輕柔

之前衛教就有說現在無痛打一次是6000元...且是吃到飽...加幾次藥劑都不用再加錢...

又遇到一個實習的天使...也是過來跟我講解很多一些注意及舒緩疼痛的事

還拿了自己做的手冊要跟我講解無痛分娩...翻到打針的圖表那一頁時...

我跟她說...好了..我看到這裡就好了....剩下的我不想知道...我會怕....呵

DSCF3725.JPG

DSCF3726.JPG

DSCF3727.JPG

DSCF3723.JPG

打針真的很痛...且我不懂為何打左手針...點滴要掛在我的右邊???

但我還是有辦法一直滑手機....

開始打催生及塞藥劑...這時護理師說子宮頸己經開2公分時....

我內心還想說...哇...那這次應該會很快吧?????(真的是想太多了)


快接近中午時...隔壁床來了一位生產完的產婦...還有先生及媽媽的樣子....

整個非常開心....大聊特聊...害的我也不能休息...只能一直聽他們聊天及接電話...

最妙的是...當謢士小姐來問先生要什麼病房時...健保(無料)雙人(1100)單人(2800)

老婆說:看你呀...他:反正住三天就要去坐月子中心啦....健保就好了...我們不怕吵

(因為你們更吵)

然後先生就一直猶豫...做不了決定...還說要等他丈母娘回來...

隔壁的我內心一直大喊[單人房訂下去啦!!!](干我屁事呀!!!呵)

拜託...女人生孩子真的很辛苦耶...且住健保房根本就沒隱私吧???

但聽說他最後去改了雙人房....可憐了跟他們同房的人...哈

(講完了別人閒話..)

IMAG8474.jpg

這時小象爸買了午餐回來...真的是生產前的最後一餐

還幫我配了杯綠茶...我說還可以喝綠茶嗎?他說:反正你早餐都喝紅茶了

也是....這可是我生產前最後一杯綠茶了...要忍一個月了...(現在看照片...真的覺得當時應該多吸幾口的)

一開始待產的病床及空間都好小(應該是真正的待產室沒有空床)

小象爸這時問我...你怎麼都還不痛呀???上次你一打完催生就一直唉唉叫了....我說我怎麼知道???

又回:你急著去哪裡嗎????他回我:因為我不想再等20個小時了....

我翻白眼的說:誰想生20個小時呀...不過他後來解釋因為一開始的病床空間很小....

也沒地方可以讓他躺著休息...還好下午小姐就幫我換了病床....真正待產的病床

DSCF3732.JPG

下午3點半...護士小姐叫我可以下床走走...我躺的屁股很痛...很樂於下床走走....

到了4點子宮頸還是2公分...肚子卻漸漸陣痛了起來

我想起實習天使說...雖然要3-4公分才能打無痛...但如果很痛還是可以先打

我一點都不想痛...所以我趕快請小象爸跟護理師說我要打無痛....

等了一下...麻酸師來了...問了我身高幾公分...又請小象爸先出去

我:他可以在裡面陪我嗎???(因為我內心真的很害怕)

而且我記得第一次時是小象爸壓著我打針的...可能那時痛到皮皮挫吧!!!

且第一胎時我打無痛時背部根本沒什麼感覺...只有滿肚子的陣痛

這次完全不一樣...先將身體捲成蝦狀...麻醉師針扎下去的那一霎那我很難形容...現在想起來卻還隱隱作痛...

只記得左腳抖了好大一下....我很驚嚇的看了小象爸一眼...心想...我要中風了嗎???

還好都是藥效的作用...再來...我的雙腳就麻了(但我記得第一次時沒有耶)....陣痛也沒有那麼痛了....

DSCF3744.JPG

就一直這樣從4點多打了無痛...感到痛時再補無痛(一小時後才能補一針)...

其中醫生還來幫我破水??(怎麼還有水可以破??)

到8點時終於開了8公分....又心想...快了快了....(還是想太多)

之後...我問助產師...她都一付你要用力也可以...你要再加無痛也可以...

所以我就再加無痛...伴隨著右邊隔壁床的產婦哀豪聲...我心想怎麼不打無痛呢???

就這樣到了10點多...助產師來內診...老二的頭還在產道最窄的地方還沒下來...

我跟助產師說要再加無痛...她只默默的說:好呀...你要再休息一下...我們就幫你加無痛

我想她這時一定覺得我這個產婦很沒用吧...到了11點多...我又請老公去請護理師幫我打無痛

她內診了一下....說你還要打嗎?我是覺得不要再打了....我默默的點點頭...她就還是再幫我補了一針

這一針下去...除了背後冰冰涼涼藥劑輸入的感覺...還有一股莫名的酸痛感...

我內心想糟了....我真的打太多無痛了...這時大約11點45...我內心還默默開心是12/17日了

半夢半醒時...換了批護理師...這時來了個新的小姐...內診了一下就說要進產房了

邊推邊問小象爸...你要進產房嗎???我趕快幫他回答...[要]

就這樣...我又進入了冷冰冰的產房....這時是凌晨00:30...助產士叫我陣痛時用力

因為無痛的關係...我這時陣痛的感覺都非常的不痛...但還是有感覺

努力了幾次....等到醫生進來時...又看到她拿起了剪刀咖擦一聲....

問我要不要壓肚子....我也只能說好...然後就壓~~~~~~~.......

DSCF3745.JPG

DSCF3746.JPG

DSCF3747.JPG

DSCF3748.JPG

就這樣...黃澄澄出生了...頭卡在我的產道有點久...所以有點尖尖的...還好隔天就恢復了....

DSCF3753.JPG

只能眼巴巴的看著他...第一眼只覺得...跟小象好像..但嘴巴比較大....

老實說這胎真的沒有第一胎時的痛及感動....又因為之前有發燒...

還不能抱到小孩...只能遠遠的看著他...唯一的感想就是...我不會再生了...哈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roa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